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正文

    四川智慧助老公益活动走进社区

    2023-05-18 11:1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志愿者教老年人使用手机的智能功能

    川观新闻 彭英松

    5月17日,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就医、出行、消费等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与技能,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按照省卫健委的部署,以“智慧助老行动,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联合成都市成华区卫生健康局、成华区双桥子街道办事处在万晟社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暨智慧助老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的专家围绕智能技术的应用发展,针对老年人日常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为现场老年群众进行宣讲,指导老年人掌握智能技术,防范电信诈骗。

    志愿者服务团队在现场设置点位,播放智能技术使用讲解视频、发放“智慧助老”宣传资料,开展“一对一”手把手讲解智能手机使用和常用服务APP操作教学,帮助老年人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子产品实际操作难题。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在现场为老年群众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