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正文

    积极开展老龄健康活动 成都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将完成这些答卷

    2023-03-09 16:0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2023年3月9日,成都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召开了2023年工作计划会。俱乐部管理团队以及来自全市各核心团队的100余人,齐聚在成都市老体协会议室,对俱乐部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通过了俱乐部2023年全年核心规划。

    规划的主要内容有:
    组建直管的广场舞队伍,这支队伍会是集广场健身舞、健身球操、健身秧歌为一体的参赛队伍,同时也将组建一支中华通络操参赛队伍。
    各团队要积极参加市老体协的各培训活动:如:太极拳剑、广场健身舞,柔力球,气排球,飞盘,老年运动健康知识,手机摄影,通讯员知识讲座,中华通络操等。
    直管广场舞队伍代表成都市老年体育协会参加在乐山举行的4年一届的四川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广场舞大赛。
    各团队积极参加成都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比赛项目,如中华通络操、射击、风筝、飞盘、卡拉0k等赛事。
    开展健身舞和柔力球培训并举办两次比赛:五月举办“爱成都,迎大运”比赛,十月举办献礼国庆专场比赛。

    据悉,2023年广场舞俱乐部将致力于把“全民健身,健康活动”的理念引入广场健身操舞中,以舞会友,传播自我保健,自主健康理念。各核心团队将积极科学地推广和参与健身球操、柔力球、中华通络操、健身秧歌等舞种,扩大俱乐部的活动项目,积极推进俱乐部活动健康蓬勃发展。

    俱乐部倡议各团队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要求各团队广为宣传积极健康的老龄观,倡导自我保健、科学健身、文明友善的生活方式,帮助老年人积极参加适合自身特点的健身活动。在增强老年人体质的同时,展示出新时代老年人健康快乐,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