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正文

    中国老龄协会调研成都基层社区老协暨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

    2020-09-08 08:34:32 来源:成都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9月3日至4日,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中国老龄协会宣传部基层处副处长李伟旭调研我市城乡基层社区老协工作暨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市老年人协会、金牛区、温江区实地调研。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市老协会长、副会长,金牛区、温江区政府分管领导,金牛区、温江区卫建局负责人及相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在成都市老年人协会,肖才伟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老年人协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重点询问了建设现状、工作亮点和存在困难及为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老协组织建设、老协组织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市卫健委介绍了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暨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情况。肖才伟充分肯定了我市老年人协会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对老协充分发挥好阵地作用, 组织好团结好广大老龄群众,有效开展为老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新时期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给予厚望。

    调研组先后到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老年人协会、沙河源街道汇泽社区老年人协会和新桥社区老年人协会,温江区柳城街道鱼凫社区老年人协会及亲睦家老年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基层城乡老年人协会规范化建设工作,以及敬老文明号、敬老模范区创建情况。肖才伟对我市基层老年人协会通过抓好组织、制度、队伍及活动场所、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促进城乡老协规范化建设表示满意,希望充分总结实践经验,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工作方法,为老龄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