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保健 >> 正文

    中国居民康养水平大幅提升至17.06%

    2019-08-29 09:23: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康康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7.06%,比2017年增长了2.88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是开展监测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从2012年起,中国组织开展了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动态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由2012年的8.80%上升到2018年的17.06%。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监测点开展。监测内容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依据,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个方面。结果显示,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持续提升,不同地区和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均有较大提升。

      从城乡分布来看,城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2.44%,农村居民为13.72%,城市高于农村,但农村的提升速度高于城市。(记者白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