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肿瘤 >> 正文

    成都举办乳房保健及乳腺癌早诊早治学习班

    2019-11-05 09:01:39 来源:据市妇儿医院 编辑:康康
    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举办“首届女性全生命周期乳房保健培训班暨乳腺癌早诊早治技术学习班”

      11月1日,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举办“首届女性全生命周期乳房保健培训班暨乳腺癌早诊早治技术学习班”。来自省内外的妇幼保健机构的乳腺临床医师、超声、影像及护理等相关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专家授课、现场操作演示、理论及实操考核三个方面。本次会议特邀十位专家授课,针对女性婴幼儿期、青春期、妊娠哺乳期、育龄期、围绝经期等全生命周期各个时期的乳房保健;对乳腺癌筛查流程及相关检查内容和乳腺经皮活检技术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会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分组进行现场操作,全体学员展开讨论,针对乳腺癌筛查方案、流程及筛查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理论考核并针对乳腺经皮活检技术进行实际操作考核。培训结束,全员通过考核。

      此次培训前后均进行了问卷调查,课后调查问卷显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且切合实际,紧跟社会健康发展热点,实操性强,培训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