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肿瘤 >> 正文

    四川多家三甲医院专家走进社区科普肿瘤知识

    2019-11-03 23:1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今天这些演员,大多都是癌症患者,我是乳腺癌患者,已经30年了,还不一样的跳舞” 11月3日,在2019第三届天府肿瘤国际论坛暨科普分会场“健康有约”医学科普进社区活动在成都万达锦华广场拉开序幕上,今年已经70岁的郭大姐作为开场表演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道:“癌症并不可怕,怕的是无知、不健康的行为和心态!”


    抗癌明星们的现场表演

      为了认真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能力。天府肿瘤论坛专门开展了服务人民群众的科普和义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和锦江区东光街道锦华社区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癌防中心承办。得到了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专委会和科普专委会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第三人民医院等权威专家的大力支持。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肿瘤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厚松在开幕式中表示:医生不仅要治病救人,还要当播种机、宣传队,不断把肿瘤防治知识传播开来,让广大市民树立科学的观念,自发地养成预防癌症的健康生活方式或参与癌症早诊早治活动等,从而达到癌症防控的目标。锦江区东光街道锦华社区藤跃伍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感谢四川省多家权威医院的专家们能到基层开展科普和义诊活动,相信这次活动能够提升居民们的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四川省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主任委员庄翔、四川省肿瘤医院魏阳副主任医师、唐小丽护士长、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柳弥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陶岚、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吴斌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魏武然副教授分别就《肺结节与肺癌》、《远离疼痛、提高生命质量》、《癌症这么多、三成吃惹祸》、《如何发现早期肿瘤》、《近视离我们真的很近》、《如何发现早期乳腺癌》、《追踪男性第一杀手的来龙去脉》等专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在讲课后,这些专家们和来自四川省肿瘤医院的徐琳副主任医师、张欣主治医师和史询伟主治医师,一起为社区居民义诊。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急救技能,四川省肿瘤医院王光言护士为大家示范了现场心肺复苏的方法,并手把手现场教居民们掌握。

      本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义诊人数达到150余人。
      (全文据: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