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肿瘤 >> 正文

    师建国:有氧运动有利改善肿瘤组织存在微环境

    2019-07-18 17:01:32 来源:长城网 编辑:康康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近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河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主办,中华养生保健杂志社、以岭药业承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暨“我运动、我健康、生命的奥运--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石家庄站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成功举办。

      在本次活动,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师建国就乳腺癌诊治和康复进行详细介绍。

      据介绍,人体就是一个立体的细胞培养系统,而细胞在细胞外液的培养系统里头,细胞培养的前提保障就是人体的循环体系,也就是维持人们机体生态平衡和细胞外液稳态平衡的脉管脉络体系。因此保证脉络体系的充分通畅和质量是保证人体细胞培养的体系生态友好的重要保障。

      同样癌细胞也有它所存在的环境和自身的微环境,现在研究已表明,缺氧诱导因子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以启动分泌,这些因子作用于肿瘤的微环境促使肿瘤细胞的生长,因此从理论上讲人们进行一些有利于机体健康的体能运动和有氧的运动,尤其是加强脉络的通畅和质量的运动将有利于改善肿瘤组织存在的微环境,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变异,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肿瘤患者恢复。因此提倡全民运动,特别是癌症患者能够更多的进行一些像中华通络操的运动,现在理论和实践都表明,这样的运动对患者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