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药事指南 >> 正文

    四川省药监局举办重点实验室建设培训班

    2019-12-10 09:01:18 来源:四川省药监局 编辑:康康
      12月4日至6日,省局在成都举办重点实验室建设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珣,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丰伟,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监管工作负责人,以及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各市(州)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相关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省局规划财务科技处处长冯星主持会议。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何珣介绍了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背景和意义,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加强药械化检验检测基础设施和软硬件环境建设。二是要通过重点实验室平台,聚集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检验检测人才,提高检验检测专业人员业务水平。三是要借助重点实验室平台,提高检验检测科研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更好地为药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丰伟对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我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布局。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中药室主任周娟、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郑萍,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申报、运维,以及如何通过检验检测发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就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培训班的举办,对下步推进全省药监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全省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