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药事指南 >> 正文

    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代表大会聚焦“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

    2019-11-24 18:4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11月24日,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论坛在成都召开,省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等领域的执业药师、药学技术人员和协会单位(个人)会员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耀华会长指出,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成立三年来,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健康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在信息建设、远程教学、个性化培训、鼓励提升学历、参与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中国药师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的各项活动,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药师队伍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勇强调,省执业药师协会成立以来,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建章立制,规范运行,探索创新,服务会员,服务监管,服务社会,不断加强了协会自身内部组织和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提升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培训和管理水平,协会的影响力凝聚力稳步提升。他强调,保障人民群众合理安全用药,提高公众健康水平,是药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是药师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省执业药师协会要坚定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继续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履行职责,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形式,促进执业药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要当好参谋助手,为打造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建言献策。广大药师和药学工作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药事执业能力和药学服务水平,凝心聚力,为打造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促进四川医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多做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协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监事长改选等事项。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协会还正式发布了四川省“社会药房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培养模式”项目;表彰了2019年“药品与健康”科普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及其作者。

      据了解,今年的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论坛,以“新时代、新路径、新发展”为主题,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为契机,聚焦新形势下药品治理改革、药学服务转型和药师队伍建设,深入探讨用药安全、药物治疗管理热点问题和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共同促进我省药学人才培养和药学事业健康发展。这也是全省正在进行的2019年四川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要内容之一。

      省人社厅、省医保局领导,省市相关协(学、商)会负责人和行业知名专家、特邀嘉宾以及协会专委会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