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药事指南 >> 正文

    发告知书、签承诺书 攀枝花市规范化妆品经营

    2019-10-11 10:5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印制《化妆品安全监管告知书》和《“守法诚信”化妆品经营承诺书》,通过监管人员到化妆品经营单位检查时现场发放,并对“告知书”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等8个方面的内容逐条讲解,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

      通过宣传讲解,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表示清楚了在经营行为中应该履行的主体责任以及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将按照“告知书”的内容和要求规范经营行为,组织企业人员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承诺书”中有关要求,遵守法律法规,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接受政府职能部门、消费者、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切实履行化妆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认真做好供应商资质审查、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建立产品台账和销售台账,不违规销售化妆品,不虚假夸大宣传化妆品功能和作用。

      目前,全市已发放“告知书”285份,签订“承诺书”285份。下一步,计划将“告知书”和“承诺书”覆盖到全市所有化妆品经营单位,逐渐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