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医疗保险 >> 正文

    用于治疗慢阻肺的创新药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2019-11-29 08:18: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康康
      葛兰素史克(GSK)今日宣布其用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的双支气管扩张剂欧乐欣(通用名:乌美溴铵/维兰特罗吸入粉雾剂)正式纳入《2019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约有近一亿人罹患慢阻肺,且近年来的患病率显著增高,40岁及以上人群的患病率由2002年的8.2%上升至13.7%。由于疾病知晓率、诊断率低,慢阻肺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第三位主要死因,给中国的公共卫生医疗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据介绍,欧乐欣是经头对头研究证实相比现有支气管扩张剂具有更强肺功能改善,更大生活质量提高的双支气管扩张剂。欧乐欣目前在国际上已被广泛认可,在98个国家和地区批准上市,并被纳入47个国家及地区的医保目录。此次除欧乐欣首次纳入国家医保之外,GSK的另外一个抗抑郁治疗一线药物赛乐特CR也成功续约,继续惠及更多抑郁症患者。

      GSK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 Fabio Landazabal 表示:“在中国政府医改政策的积极推动下,不仅创新药物审评审批速度加快,我们也看到政府加快了将创新药物纳入医保的进程。此次欧乐欣成功被纳入医保是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印证了GSK立足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的不变承诺。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政府的医改政策,秉承以创新为基础、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观,不断提高创新药物的可及性及可负担性,从而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愿景。”

      GSK企业事务、市场准入及商业营运副总裁王新光表示:“国家一直在大力扶持创新药物进入医保。此次GSK的创产品能够进入国家医保非常振奋人心。对患者而言,在最短时间获取最具创新性且性价比高的药物是大家长期以来的期待;而对企业而言,在国家医保政策的推动下,我们能够扩大我们药物的可及性,从而惠及更多患者。未来,GSK将继续与中国政府紧密合作、共同努力,让更多中国患者获益于我们的创新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