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保健 >> 育儿宝典 >> 正文

    四川省疾控专家提醒延迟接种的孩子及时补种

    2020-04-26 08:5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今年4月25日是国家确定的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随着防控措施的落地,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各地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针对疫情期间的预防接种工作开展,我省先后印发了《四川省预防接种单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指南》以及转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疫苗迟种补种技术方案》等技术文件;各地正按照相关文件,严格预防接种工作的操作规范和标准,开展预约接种、现场管理、环境消毒、人员防护和沟通解释等工作,合理安排到期未种儿童的补种工作,我省的预防接种得到了全面有序的恢复。

      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家长应关注当地预防接种门诊动态,并通过APP、电话等方式进行分时段预约,在往返接种门诊途中以及在接种现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医生完成健康状况的评测,尽可能只由一名家长陪同孩子进入接种现场。如果您的孩子出现了疫苗延迟接种情况也不要着急,短期的延迟接种,基本不会对疫苗的接种效果造成影响,家长应随时关注孩子的接种记录,确定推迟接种的疫苗,及时带孩子前往接种门诊进行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