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精准医学产业中心成立

    2023-04-18 16:5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魏冯

    4月14日上午,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和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精准医学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与创新转化论坛”在成都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谢商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上授牌组建的“四川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精准医学产业中心”是四川首个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依托国家级四川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布局建设。中心组建后对构建完善省精准医学领域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机制与创新服务生态,加速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促进精准医学产业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对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开展知识产权集中运营,整合利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的专利技术,综合集成为系统解决方案,构建“政医产学研资用”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下一步,该中心将紧密围绕促进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用,推动建设精准医学知识产权运营与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和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水平,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准医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华西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四川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等8家单位签约共建“华西精准医学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通过优势互补、协同联动,共同推进精准医学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和创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