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杨兴平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治 建强卫健服务体系

    2023-02-22 16:3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魏冯

    2月16日至2月17日,副省长杨兴平赴凉山州调研重大传染病防治、基层卫生体系建设和中医药发展情况。

    杨兴平一行前往凉山州普格县螺髻山镇卫生院、螺髻山镇甲甲沟村卫生室、西昌市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调研,了解当地艾滋病防治、临床学科人才建设、医保门诊统筹、中医药(彝医药)发展情况。

    杨兴平指出,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凉山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有了长足发展,群众基本医疗得到有效保障,常住脱贫人口全部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和免费体检服务等,但基层卫生体系仍是薄弱环节,重大传染病防治任务艰巨。他强调,要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治,配强配齐基层重大传染病防治队伍,完善经费保障机制,落实落细防治措施,持续做好全民健康体检,全面筑牢基层防线。要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医疗资源布局。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平稳有序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优势和作用,加强院内制剂研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大民族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运用等。

    杨兴平还前往西昌市开展巡河并调研安宁河流域东西海三河六岸生态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