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医二代”考生看过来,专为抗疫医护子女设立的公益奖学金等你来报

    2021-06-30 21:2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记者6月29日从团省委获悉,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省青基会”)主办的第二届“希望工程·天使接班人”蓝剑奖学金项目即将正式启动。

    据省青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报名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1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关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选择“天使接班人”奖学金项目,由学生本人进行在线申请。申报成功的100名考生将按文理科成绩排序获得每人10000元奖学金。

    据悉,第一届希望工程·“天使接班人”蓝剑奖学金项目已于2020年启动实施,项目资金来源于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冠疫情暴发后向希望工程捐赠的1000万元“医务人员子女关爱专项基金”。作为一个专门聚焦四川抗疫医护子女成长关怀的公益奖学金,项目将从2020年开始连续发放7年,每年奖励100名考入医学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子女每人10000元,用于鼓励他们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投身祖国卫生事业。

    资料图片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提供

    新闻多一点>>>

    如何申报看过来

    一、申报条件

    (一)四川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生、护士及职工;

    (二)驻川部队医院医生、护士及职工。

    以上符合条件的子女须为参加当年四川省高考并被国内大专以上院校医学类专业录取的大学新生(申请人父母任何一方符合上述条件均可申请)。

    二、申报流程

    (一)申请人及监护人通过线上报名系统下载初审合格的申请表,监护人(医务人员)前往相关单位审核盖章后连同其他申报材料邮寄至省青基会(成都市青羊区过街楼街17号红墙国际C座3楼,联系人:冯老师,电话:028-86262682);

    (二)由省青基会对申请资料进行复审,并由专项基金管委会确定最终受助名单;

    (三)受助名单公示后15个工作日内,省青基会将完成奖学金发放。

    注:申请人所提交的资料必须真实、可靠,如发现造假将被取消资格。

    三、申报材料

    (一)申请人须提供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复印件或出生证明等)1份、高考成绩单1份。

    (二)医务人员须提供执业医师资格证或护士资格证复印件1份,其他医务人员提供单位证明1份。

    四、奖学金发放

    公示无异议,省青基会将一次性将奖学金划拨申请人本人银行卡内(请在申报时准确填写学生本人的银行卡账号、开户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