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使命担当 南充市卫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5-20 21:0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消息 5月17日下午,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 为期两天的“南充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组织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到巴中市大巴山干部学院举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人民关心、关注、关切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在尽善尽美中彰显工作成效,坚持在统筹兼顾中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把市卫健委建设成为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机关党委书记杨亭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奋斗史。要强化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认真吸取川陕苏区、红四方面军等红色教育资源的精神力量,坚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在和衷共济中增进同志情谊,坚持在敬业乐群中实现自我价值。他强调,要聚焦学史明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奋力有为;要聚焦学史增信,在传承红色基因上奋力有为;要聚焦学史崇德,在锤炼奋斗意志上奋力有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忘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奋勇前进的艰难历史征程,不忘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切实把对党的忠诚信念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的澎湃动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读书班结业仪式上,杨亭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牢记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担当;要加强自我修养,增强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他要求各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党的宗旨和自己工作职责,以服从和服务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为己任,认真梳理年度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