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省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

    2021-01-19 13:0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麻风病防治工作,持续巩固《四川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防治成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12号)要求,1月15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红十字会联合发出通知,通知要求各市(州)卫生健康委、民政局、扶贫开发局、残联、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有关通知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年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活动主题是“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旨在号召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继续共同努力,消除麻风病危害,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尊重关爱麻风病患者和防治工作人员,推动麻风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活动内容
      各地要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四川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宣传我省麻风病防治经验和取得的成效。要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认知水平和关注度。要加强部门协作,了解麻风病患者和受累者在医疗、康复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按规定落实有关保障和救助政策。
      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省扶贫开发局、省残疾人联合会、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组织)将在宜宾市叙州区开展慰问宣传活动。
      三、工作要求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要会同民政、扶贫开发局、残联和红十字会等部门(组织),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定切合实际的活动方案,组织开展防治麻风病日活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主题海报将由省麻防办分发各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