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简阳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

    2020-12-22 10:51:23 来源:简阳市卫健局 编辑:康康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简阳市卫健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开展2020年下半年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以生活美容机构、药店、诊所为检查重点,严肃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结合近期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线索,对1家康复理疗店和2家生活美容机构进行突击检查。经查,康复理疗店涉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执法人员对现场的仪器设备和相关文书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针对2家生活美容机构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将择机开展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集中行动,有效打击震慑了违法违规诊疗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服务市场。简阳市卫健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查严惩非法行医行为,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