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训

    2020-12-01 08:57:35 来源: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康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11月18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训。委机关各处(室)、委直属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汪希成教授从世界的粮食安全形势、中国的粮食安全形势、四川的粮食安全状况、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节约粮食的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运同志就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厉行节约重要意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做好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工作举措。以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尚俭戒奢文明风尚培育工作,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深入开展“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活动”“光盘打卡行动”,规范食堂管理,强化食堂硬件设施建设。三是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监督管理。各单位要及时成立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组织机构,统筹抓好相关工作,构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工作专班盯着抓的工作机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细化工作岗位职责和具体办法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要加强宣传教育,深植反对餐饮浪费的节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