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活动

    2020-11-13 12:2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11月12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定点帮扶的壤塘县仁棚村在委机关楼前设立扶贫产品销售点,现场销售壤塘县滞销农牧产品。

      在销售现场,敬静书记与仁棚村驻村第一书记赵付伟进行了交流,了解仁棚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要求委直系统继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助力壤塘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她还谈到壤塘县地处川西雪原,农牧产品生态环保、品质很好,从高原运来很不容易,鼓励大家积极购买,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省卫生健康委作为定点帮扶壤塘县的牵头单位,在得知壤塘县仁棚村农牧产品滞销的消息后,及时发动委直系统工会、食堂和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

      委机关于11月10日、12日两次组织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委直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热心市民的共同帮助下,两次销售活动带来的红土豆、牦牛肉、大蒜等农牧产品均不到半天时间就销售殆尽,帮助仁棚村集体经济收入8万余元。

      除了现场销售外,部分委直单位还主动联系驻村干部签订消费扶贫协议,购买扶贫产品,支持贫困村农牧产业发展。(据四川省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