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省2020年全国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集中培训在蓉举办

    2020-11-04 09:50:08 来源:四川卫生健康委 编辑:康康

      11月2日,四川省2020年全国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集中培训在蓉举办。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基地负责人、专业组组长代表、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陈运指出,出生人口素质是全民健康素质的基础,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根基。实施全国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是国家在妇幼健康领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夯实出生缺陷防治人才队伍,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有力举措。四川是全国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首批实施省份之一。项目实施以来,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推荐申报并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了培训基地和协同单位,印发项目实施方案,设立项目管理组织机构,组建专家团队并设立各专业组组长,建立健全了组织和教学管理机制。2020年,项目以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出生缺陷咨询、产前筛查和诊断、产前超声、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与诊治、新生儿听力筛查与诊治5个专业,对200名出生缺陷防治专业人员进行系统化、规范化培训。培训基地和协同单位在教学中要坚持突出“首位”和“精品”意识,聚焦“专业”和“质量”,严管严训,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工作。参训学员要严守纪律、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切实应用到出生缺陷防治一线工作中去,为切实降低本地区出生缺陷发生率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基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协同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和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相关领导、专家、管理人员及参训的20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