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沈海屏副司长赴四川省调研儿童保健及儿童早期发展工作

    2020-11-03 08:16:40 来源: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康康

      10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副司长沈海屏一行,赴我省成都市调研儿童保健及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汝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市双流区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现场查看儿童保健门诊、儿童早期发展训练场所,询问管理人员、医务人员和儿童家长,了解成都市及两家机构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工作及围绕儿童保健服务开展的儿童心理行为评估、高危儿童筛查管理、眼保健、口腔保健、康复治疗等工作开展情况。沈海屏副司长对成都市充实儿童保健及儿童早期发展服务队伍,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区域儿童保健信息共享,畅通辖区妇幼保健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健康管理信息及高危儿管理渠道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四川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儿童营养指导、眼保健、口腔保健、心理行为评估及高危儿童管理,推动儿童疾病的“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赵汝鹏副主任表示,四川将按照国家委妇幼司调研组要求,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保健及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内涵,着力为全省广大儿童提供更优质、更系统、更全面的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