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成都市举行“2020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

    2020-10-29 09:09:58 来源:成都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工作,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10月24日,由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联合成都市总工会主办,成都市医学信息所(成都中医药学会)承办的 “2020年成都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在四川省针灸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由23个区(市)县组成,共有138名参赛选手参加。大赛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针灸学校等单位的专家以及区域合作的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的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针灸、罐法(刮痧)和推拿三个项目。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严谨认真对待每一项技术考核,专家评委严肃、公平、公正评判每一位参赛者。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针灸、罐法(刮痧)和推拿三项分别产生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7名。彭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龙泉驿区、青羊区和双流区获得团体二等奖,大邑县、温江区、邛崃市、简阳市和天府新区获得团体三等奖。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龙蓉,市卫健委副主任黄友静及总裁判长参加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代表队颁奖。

      这是成都市连续第三年举办的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活动主办方旨在通过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用,进一步夯实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培养中医药适宜技术优秀人才,传承和发展好中医适宜技术,在健康成都建设中提高老百姓中医药服务获得感和可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