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召开计生协改革工作推进会和计生保险工作暨培训会

    2020-10-26 17:27:57 来源:四川省卫健委 编辑:康康

    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作为 全力推进计生协改革——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召开计生协改革工作推进会和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暨培训会
      10月21日,四川省计生协改革工作推进会和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全省计生协会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各市(州)就计生协会改革推进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等进行交流发言,省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邹兵通报有关省、市改革情况。
      刘捷在会上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计生协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联防联控,利用基层网络协助落实防控措施,充分体现了计生协会的政治担当,彰显了群众团体的工作优势,为夺取此次战“疫”胜利贡献了力量。刘捷强调,新时代赋予计生协会新使命,激发计生协会新活力,呼唤计生协会新作为,要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协会所能”的职能定位,开阔思路,不断推动协会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完成市(州)、县(市、区)两级计生协会改革,加强计生协会党的建设,继续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探索婴幼儿照护、儿童早期发展等服务项目。
      在同日召开的全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总结暨培训会上,成都、自贡、德阳、遂宁等地进行交流发言,通报全省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运行情况,对参会人员进行保险业务培训,中国人寿保险四川省分公司和太平洋人寿保险四川分公司举行捐赠仪式。
      刘捷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全省构筑起全方位多层次的计划生育保险保障体系,特别是从2019年启动实施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有效解决了我省特殊家庭成员住院无人照护的现实困难。刘捷要求,各地要健全管理机制,保持合理赔付,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发挥好统揽协调和指导监督作用,承保的保险公司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助力广大计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计生家庭构筑起抵御风险的屏障。
      全省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人口家庭科负责人,计生协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相关保险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