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2020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暨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成都考点考试顺利进行

    2020-09-15 09:00:04 来源:成都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9月12日、13日,成都考点2020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暨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两考”)在大雨中拉开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试从5月推迟至9月,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和纸笔考试两种方式进行。全市共有参考考生56861人,其中14744人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42117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考试。成都考点设笔试考场7个,机考考场12个。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考场规模再创历史之最。

    为确保“两考”万无一失,前期成都考点在考场设置、人员安排、保密管理、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和周密部署。特别是为了落实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考试工作的要求,市卫健委牵头成立了以谢强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考试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成都考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执法、疾控、血液、120、公卫及区市县医疗机构等各部门联合保障。各考场设立考生专用通道、临时隔离考室,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考室场地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全方面到位。

    期间,省人社厅、省、市卫健委有关领导及部门先后到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锦江校区、青羊校区现场巡考。9月13日,省卫健委党委书记沈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沙宁对成都考点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青羊校区考场进行了现场巡考。沈骥对成都考点卫、护考考务工作的全局部署、流程制订、考场安排、疫情防控及综合安全治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特别指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卫、护考工作安排存在多方面困难,但在国家卫健委的统筹部署,和省、市各级部门上下一心、密切配合下,成都考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精准到位,考务组织工作实施井然有序,给予高度赞扬。同行的陈沙宁副主任也对成都考点考务和考场安排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考点办在接下来几周的考试工作中毫不松懈,将各项考务工作继续落地、落实。

    9月19、20、26、27日,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还将继续进行。成都考点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高度的责任心,保障全市“两考”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