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省人民政府向莫桑比克捐赠抗疫物资

    2020-09-08 08:23:14 来源: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康康

      9月3日,中国四川省人民政府通过省卫生健康委向莫桑比克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马普托中心医院举行,驻莫桑比克使馆经商参赞刘晓光和马普托中心医院院长萨伊德教授在仪式上致辞,中国(四川)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队长金涛副教授、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援莫医疗队成员出席仪式。

      刘晓光参赞在致辞中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提出的应对疫情重要主张和举措并表示,长期以来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人民为中莫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援莫医疗队来自四川省,自1976年开始在莫救治了大量病患,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协助制定防控方案、捐赠医疗物资、组织人员培训等方式与马普托中心医院开展了大量合作。中莫当前正在探讨在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下推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马普托中心医院共同抗疫,并在未来开展长期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两国共同努力,共筑中莫卫生健康共同体并终将战胜疫情。
      萨伊德院长对中方助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道,中国在自身面临较大疫情防控压力之时便开始向莫抗疫提供帮助,中国医疗队第一时间向莫方捐赠物资,并协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机构在马普托中心医院组织了10场视频经验分享会,增强了莫应对疫情的信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此前向马普托中心医院捐赠的远程会诊平台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发挥了巨大作用,极大便利了医院与国内外机构开展常态化交流。此外医疗队还向医院捐赠腹腔镜并开展多领域的科学和专业技术交流。莫方对四川省人民政府捐赠抗疫物资表示感谢。
      双方随后在仪式上签署了交接证书并正式移交物资。此批抗疫物资包括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N95口罩、500套防护服和300只医用护目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