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成都又有新津大邑金堂蒲江四地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2020-08-26 08:4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成都市新津县城、大邑县城、金堂县城为国家卫生县城,永兴街道、大丰街道、甘溪镇等54乡镇为国家卫生乡镇;重新确认蒲江县为国家卫生县城,白鹿镇、花水湾镇等15个乡镇为国家卫生乡镇,标志着成都市爱国卫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近年来,成都全市各地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城市创建巩固工作,城镇环境持续优化,城镇功能不断完善,城镇形象明显提升,收到“一创多赢”的良好效应。截至目前,我市大部分区(市)县已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余下的3个市正处于创卫的攻坚阶段,即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有望2020年实现全域覆盖。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现有51个国家卫生乡镇,覆盖率达31.1%;省级卫生城市(县城)覆盖率达100%,省级卫生镇140个,覆盖率达85.4%,省级卫生村1862个,覆盖率达71.1%。

      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巩固工作永远在路上,当前全市爱国卫生工作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全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健康成都建设“五大常态专项行动”和“一月一主题活动”,切实将爱国卫生工作由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让“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健康基础,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营造健康环境。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它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它既考察城市环保、市容环境卫生等指标,也考察居民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福祉。(据成都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