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成都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医师及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08-19 08:2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中共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医师及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医师及医务工作者: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这是属于你们光荣而神圣的节日。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临危不惧、白衣执甲,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忘我工作、敬业奉献,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逆行出征,驰援湖北、北京、新疆、甘孜,为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你们的家人和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全市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全市复工复产后聚集性疫情,未发生一起“院感”事件,未发生一例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关联病例,我市是千万人口以上特大城市发病率最低的城市之一,疫情防控成效得到世卫组织专家高度评价。你们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是逆行而上的勇士,是成都人民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秋冬季疫情发生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希望你们始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继续保持顽强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始终与大家并肩作战,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共同谱写成都城市发展的美好篇章!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疗卫生工作者、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中共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