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蓬安县卫健系统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誓师大会

    2020-06-12 09:43:55 来源:南充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5月27日凌晨1时,在蓬安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工作推进会结束后,蓬安县卫健局紧接着召开了卫健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誓师大会,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刘敬辉主持。

      县卫健局副局长邓哲耀首先就系统健康扶贫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通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加快村卫生室建设进度;二是要切实做好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四是要切实做好“先诊疗后结算”;五是要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会上,唐忠辉局长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大考在即,务必在思想上紧起来。卫健系统上下必须全员、全天作战,把脱贫攻坚当做头等大事;健康扶贫差距明显,务必在行动上动起来。贫困村卫生室必须达标,非贫困村卫生室“空白点”必须消除。帮扶责任人每周要下乡2次,与贫困户同吃同劳动,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和谋划脱贫措施,对贫困户进行感恩教育。必须严格落实“先诊疗后结算”,坚决杜绝住院押金现象。针对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脱贫攻坚责任重大,务必在问责上严起来。任何人因为脱贫攻坚受到处理,局党委将上挂一级进行惩处。

      最后,刘敬辉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今天县委和本系统召开的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传达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二是要切实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三是精准实施好健康扶贫各项政策,确保贫困群众真正受益;四是合理安排,确保工作扶贫两不误,坚决防止和杜绝顾此失彼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