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青白江区开展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20-05-21 09:11:13 来源:青白江区卫健局 编辑:康康

    原标题:青白江区开展“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暨召开2020年公共卫生工作推进会

    5月19日,青白江区卫健局开展“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暨召开2020年公共卫生工作推进会。

    会上播放了“我心目中的家庭医生”宣传视频,表彰了2020年群众满意的家庭医生、区域内最受欢迎的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服务残疾人征文比赛获奖单位,对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达到推荐标准单位、四川省社区医院进行了授牌,区均指中心通报了2020年度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绩效考核情况并对各版块进行了分析总结。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的公共卫生重点工作,区人民医院集团、区中医医院集团汇报了集团公卫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区人民医院集团交流了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着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疫情防控、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三结合”,做到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并要求:一是助引擎,引领新发展。在医共体改革中成立了两个医院集团,对公共卫生管理格局及工作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医院集团要抓好新起点、启动新引擎,建立建强公共卫生中心,引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得新发展。二是建机制,打开新局面。医院集团要在新模式下主动思考、积极探索、突出重点,进一步推进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畅通管理流程,打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强服务,做优青白江品牌。我们要在提供安全、有效、优质的服务上下功夫,拓宽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青白江区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做优青白江区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工作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