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青羊区卫健局多种形式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0-04-29 09:0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青羊区卫健局统筹复工复产企业常态化防疫和职业健康日常监管工作,组织区疾控中心、区卫计执法大队和区内职业健康社会服务机构,主动进园区进企业、送服务送健康,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4月26日至27日,青羊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利用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宣传《职业病防治法》。采购了书包、纸巾等小礼品,通过设置有奖问答环节提高区内职工学法普法参与度。截止目前,已有10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4月28日上午,青羊区卫健局组织区卫计执法大队和区内唯一一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走进青羊工业园,通过在户外开阔地带设置义诊咨询台的方式,为园区企业和一线职工开展普法和义诊。体检机构医师现场为一线职工讲解了普通体检和职业健康体检的区别、岗前岗中离岗前职业健康体检的必要性等知识,参与职工反响积极。本次公益活动共为100余名群众和企业职工进行宣传和服务,共发出宣传册和小礼品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