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成都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续标工作

    2020-04-03 10:56:57 来源:据成都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续标工作

    成都市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已于2020年3月31日结束,全市529家试点医疗机构完成试点工作合同约定量的223.45%,超额完成任务量,取得了“供应到位、用药平稳、回款及时、反映良好、运行有序”的成效。根据省、市相关工作安排,市卫健委于2020年3月31日,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新一轮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续标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贾勇同志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中选结果,按时完成合同约定采购量;二是加强用药风险的舆情研判及应对,及时妥善化解矛盾;三是强化使用监测和考核,确保合理使用和用药安全。

    此轮续标工作执行时间为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共计9个月,实施范围为全市525家公立医疗机构,中选药品共计25个,其中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24个,原研药1个,涉及高血压、高血脂、精神病、肿瘤等慢性病和重病治疗用药,续标价格与2019年试点中选价格相比,平均降幅达25%,合同约定采购量为1.43亿(片/粒/支)。今年4月底前,我市将执行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结果,涉及高血压、高血糖、肿瘤、抗生素等32个中选药品,中选药品平均降幅达53%、最高降幅达93%,实施范围除公立医疗机构外,还鼓励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参加,进一步降低了患者用药负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