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成都市卫健委开展春节前紧急医学救援应急响应双盲演练

    2020-01-17 11:1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春运期间成都的人流、物流量大,同时又是冬春季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等各类突发事件高发频发时段,为做好成都市春运期间应急保障准备和响应工作,确保各类突发事件高效应急处置,2020年1月15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全市10家网络医院在市锦江区岷江路与岷山路交叉路口紧急拉动集结,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应急响应双盲演练。

    13点30分,市急救指挥中心接警:锦江区岷江路与岷山路交叉路口突发人员伤亡事件。市急救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调度,紧急调度就近的10家网络医院赶赴现场救援,13点35分,第一辆救护车到达现场,距离报警仅5分钟,此后25分钟内,现场共集结10家网络医院的10辆救护车,40余名医护人员。演练专家组全面检查了参演医院的应急准备、应急响应、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应急处置情况并进行了现场考核评分。

    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对此次演练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演练指挥得当、组织有序、反应快速,要求全体卫生应急战线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加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扎实做好相关应急措施;二要做好春节期间卫生应急物资的准备;三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制度,从严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突发事件伤病员得到及时、科学、高效的紧急医学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