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泸州市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

    2020-01-17 11:06:32 来源:泸州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1月15日,泸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泸县召开。各区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分管领导、艾防科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光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以现场参观+培训学习的形式进行,现场参观了泸县疾控中心、玉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学习艾滋病防治先进经验,随后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会,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韦光焰强调,2020年基层艾滋病防治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提高发现能力。用好全民健康信息系统,摸清家底,扩大检测面,突出检测重点。二是提高治疗能力。落实好患者治疗和身体监测工作,加强随访提升患者治疗依从性。三是提高管理能力。基层艾防人员随访管理,要做到“家底清、动脑筋、工作实、有爱心”。(文/图  刘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