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绵阳卫健委推行依法执业诚信经营公开承诺活动

    2020-01-07 09:10:10 来源:绵阳市卫生健康委 编辑:康康

      近日,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医疗机构全面启动“依法执业诚信经营公开承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30家医疗机构自愿签订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诚信经营承诺书》,24000余名医务人员自愿签订了《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承诺书》,并将签订好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在医院明显位置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严格自律。

      这次公开承诺活动是按照《绵阳市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加快构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诚信管理、诚信从业、依法执业的良好信用环境,整体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中,各医疗机构从严格依法执业、加强医务人员管理、严格按规定开展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和医疗技术临床研究、加强药品器械管理、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责任、认真落实相关制度,规范医疗行为、坚持诚信执业,严守医德医风、认真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等八个方面向社会作出了庄严承诺。广大医务人员从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医院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坚持诚信执业,严守医德医风、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努力钻研业务、恪守职业道德等九个方面向社会做出了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了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意识,积极内化诚信为自身的自觉行动和依法执业动力。郑重承诺只是各医疗机构诚信经营万里征程走完第一步,今后如何继续坚守诚信意识,坚守道德底线,坚守法律规则,才是众多医疗机构发展壮大之本。同时,依法执业、诚信经营离不开严格监督,自律和他律有机结合,在诚信守诺上下苦功、谋创新、抓落实,才能真正做到人人守法诚信,共创业态文明。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强化综合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承诺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依法依规给予严厉处罚,并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和举报,确保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