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绵阳举行2019年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演练

    2019-12-25 08:55:27 来源:绵阳卫健委 编辑:康康
      为进一步加强高危孕产妇及新生儿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能力,最大程度保障母婴安全。12月19日,由绵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9年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演练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潘卫东出席并讲话,妇幼科科长薛秦主持会议。

      绵阳市中心医院就某县某乡镇发生的1例产妇产后出血真实死亡病例进行了模拟场景演示,随后又对危重孕产妇产后出血救治及新生儿窒息复苏进行了规范的急救演练,重点向大家展示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应急处置和抢救技术水平。产科、新生儿科专家也分别就此次急救演练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让大家在观摩的同时也学习到全方位的急救知识。

      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委副主任潘卫东对此次急救演练进行了高度评价:演练整个过程节奏适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母婴安全底线;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两中心”建设,做强技术支撑;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五是进一步落实核心制度,强化保障措施。

      来自科学城卫健委、各县市区卫健局、园区社发局的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委直属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医务科主任、产科主任,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分管领导,市、县市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产科主任、基保科科长,各县市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分管院长、产儿科主任,二级以上助产技术服务机构产儿科主任,委医政科、应急办、中医科、基层科负责人共计24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