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德阳市卫健委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9-12-25 08:52:38 来源:德阳卫健 编辑:康康
      2019年,德阳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举措,立足卫生为民,着眼服务群众,各领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社会办医市场准入进一步放宽。全面取消二级及以下社会办医疗机构规划限制,落实医疗机构“两证合一”,不再核发《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仅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截止11月,全市共 5 家医疗机构通过“两证合一”取得执业许可证。

      二是“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便捷为民。大力推进“健康德阳App”建设,结合微信、支付宝等平台,以电子健康卡作为就医身份证,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医疗健康服务体验, 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三是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全委所有许可及服务事项均可通过一体化平台实现100%网办,100%最多跑一次。同时,以优化核验方式、直接取消涉及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中的13项证明材料。

      四是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智能化监管。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通过医疗“三监管”平台进行精准、全程、高效的智能化监管,规范医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对取得《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现场核查;持续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