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德阳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免疫规划专业人员技能班

    2019-12-11 09:37:27 来源:德阳卫生健康 编辑:康康
      12月6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免疫规划专业人员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四川省疾控中心免规所老师就《免疫规划规范化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规科长、业务骨干,各接种单位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等共计170余人参加。

      培训班结合《疫苗管理法》对当前的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讲解,提出要达到预防接种服务规范化与疫苗管理规范化,希望各单位做好常规接种与查漏补种工作,将适龄儿童接种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构建起有效的免疫屏障。

      培训还就我市免疫规划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指出了本次全省免疫规划评价调查中我市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针对问题开展自查,更加规范地开展工作;就我市2019年度免规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对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情况进行分析,详细解读了我市犬伤门诊建设标准,介绍了入托入学查验证系统的使用并进行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