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省卫健委徐旭副主任赴攀枝花市调研

    2019-12-10 09:0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12月3日-4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旭一行,前往攀枝花市及米易县调研医疗卫生建设项目、医养结合和康养产业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医院、攀枝花市妇女儿童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调研时,徐旭副主任指出攀枝花市要提早谋划“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根据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结合市情,突出特点,研究提出“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基本思路、改革举措;要求攀枝花市县两级要高度重视中央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责任,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尽早建成投用服务群众。

      在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展示馆、和美家正广兴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海棠蓝湾门诊部、“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国家大康养旅游度假区和北京华方米易颐养中心调研时,徐旭副主任指出,攀枝花市作为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要依托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现有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深入发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健康养老服务业,做实康养胜地品牌。要求攀枝花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一是以老年人为重点,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推进老年医学等学科发展和康复、照护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老年医疗服务体系。二是严格规范康养机构医疗执业范围,加强监督指导,探索建立适合医养结合服务特点的规范化医疗流程。三是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不断丰富康养内涵,扩大适老服务供给,继续创新探索,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省卫生健康委规财处相关同志及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