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四川省卫健委召开加强公立医院党建推进会

    2019-11-25 08:4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深入推进“8+3+1”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11月21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部署工作推进会。

      省卫生健康委沈骥书记逐项逐条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梳理了委直系统19家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明晰了工作重点和关键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沿革、国际形势、行业内外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进行工作再检视,委直系统19家公立医院要对照《意见》的五个方面十八条要求,逐一查漏补缺,找准问题和差距;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意见》部署工作的落地落实,强化与组织部、编办、人社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医院领导班子调整,年内全部完成医院重要章程机制的调整,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医德医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宋世贵,委二级巡视员学佳,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方清出席会议,委(局)相关处室负责人,19家委(局)直属公立医院党政负责人、党办主任共计60人参会,省白内障专科医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对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部署情况进行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