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2022-02-10 10:45:02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日前从重庆市医保局获悉,为有效解决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政策、经办管理和信息化等方面堵点、难点问题,该市开通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种情况纳入试点。

      办理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首先要备案登记,重庆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或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外省市参保人员按参保地规定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其次是就医结算,参保人员持本人的就医凭证,在备案的就医地选择已开通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按规定直接结算。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待遇支付政策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

      重庆试点医疗机构有95家,试点名单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上查询。(记者 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