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204家药店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关停

    2021-01-20 09:47: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康康

      新华社沈阳1月19日电(记者汪伟、于也童)记者从19日下午举行的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已经完成对全市在营零售药店100%全覆盖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204家零售药店坚决予以关停。

      沈阳市要求,全市药店必须按要求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以及落实销售退热类药品实名登记,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零售药店制发《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操作规范》《零售药店销售退热类药品流程图》《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销售退热类药品问询清单》,明确和规范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流程。

      沈阳市在严格执行退热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的基础上,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取了相应管理措施。例如,提供的身份证件除居民身份证外,对老年证、医保卡、社保卡、户口本等证件信息均予以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