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威药业捐赠20万袋中药配方颗粒,用于石家庄疫情防控

    2021-01-11 15:1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石家庄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正在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下午,神威药业将20万袋中药配方颗粒配制的防疫方芦花防瘟汤,紧急捐赠给石家庄市藁城区政府,用于疫情防控,为患者及一线医护等工作人员保驾护航,并承诺,将对承担的全市配制芦花防瘟汤等防疫方的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保质保量,确保及时供应,满足疫情防控使用。

      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传统中药汤剂受限于煎煮用具、用水、火候等因素,在疫情防控上略显费时费力。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形势,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石家庄市大胆创新,将无需煎煮、即冲即服,携带方便、疗效更佳的中药配方颗粒,应用到芦花防瘟汤等防疫方的配制中,以更加快速、高效地服务石家庄市的疫情防控。

      此次疫情,中药配方颗粒相较于传统的煎煮汤药,因其便捷、高效、易携带等优势,被大范围运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也是石家庄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的创新举措。当前,全市各大医疗机构正在全力用中药配方颗粒配制芦花防瘟汤等防疫方。神威药业在疫情发生后迅速提高厂区防疫等级,进行全封闭式的管理,对上班员工统一安排食宿,加班加点保障防疫用药品的生产,全力保障供应。

      在做好防疫所需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同时,神威药业也在多方协调,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优势,将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多个省市疫情防治推荐用药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参麦注射液、神威清开灵软胶囊(注射液)、神威利咽解毒颗粒、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疫情防治急需药品列为首要生产产品,不遗余力为疫情防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