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岭药业向成都环卫工人捐赠价值8万元连花清瘟胶囊

    2020-12-23 20:3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12月22日,以岭药业支持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走进成都鸿翔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为成都环卫工人带来感冒和流感知识,捐赠价值8万元的抗疫药品连花清瘟胶囊。冬季是感冒、流感的高发季节,又遇上疫情散发,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的人群应该加强感冒、流感的防控意识,发现感冒、流感,及时科学治疗。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今年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届,该活动由钟南山、王辰、高福三位著名呼吸病学和流感专家、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院士发起,联合国内众多医学专家、业内资深人士及国内主流媒体共同倡导“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

     

      本次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的科普志愿者何丽丽介绍,普通感冒和流感是目前季节的流行多发疾病,环卫工人长年在户外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属于较容易感染的群体,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用药治疗。本次捐赠的连花清瘟就是国家卫健委新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推荐药物,是我国治疗感冒、流感和新冠的创新中药,它的药物组成涵盖了辛凉透表、宣肺泄热、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药物,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这些药物组合具有良好的退热、止咳、抗炎、抗病毒作用。也就是说连花清瘟发挥治疗作用,不是单一功能,而是具备多重药性,具有多靶点治疗的特性。它针对的是发热、咳嗽、痰黏不能咳出、咽痛、乏力、肌肉酸痛等这样一个外感热病的症候群,作用机理在于针对多个靶点,协同发挥抗炎、抗病毒、止咳平喘、增强机体免疫作用。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连花清瘟先后被国家及20余个省市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成为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筛选出的有效药物“三药三方”之一,今年四月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增加批准用于治疗轻型、普通型新冠肺炎,凭借严谨的科学证据和确切的疗效,多次被选为政府储备用药,成为国家应对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药物。
     
    在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现场,成都鸿翔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又昆表示,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环卫人作为城市的清洁卫士,奋战在凛冽的寒风中,稍不留神就会被感冒、流感侵袭。以岭药业捐赠的连花清瘟胶囊称得上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感受到了企业家对环卫事业的支持和关心,彰显了爱心企业的社会担当。
     
      以岭药业企业代表郭锋向辛勤工作在环卫一线、无私奉献的广大环卫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近期四川出现散发疫情,在四川人民齐心协力对抗散发疫情的关键时刻,希望此次捐赠的抗疫药品连花清瘟能为环卫工人防护流感和新冠提供帮助,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截至目前,以岭药业通过中国红十字累计捐赠了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防疫物资,为国内外疫情防控注入温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