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爱彝族儿童口腔健康 成都世家口腔组织公益走进雷波县

    2020-11-12 09:3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一。口腔疾病与许多慢性病存在共同的危险因素,一般情况下,口腔疾病不会危及生命,但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并且在严重时会引发或加剧全身性疾病。据悉,在很多农村欠发达地区,绝大多数孩子仍然难以接触到基本的口腔健康服务,甚至从未接受过系统的口腔卫生观念教育。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有高达38.3%的农村儿童“偶尔刷牙或从不刷牙”,有一半以上农村家长从来没有帮孩子刷过牙。

      为帮助改善当地儿童口腔健康和营养发育水平,11月4日,成都世家口腔组织了包括儿童口腔科专家、护士、健康教育师在内的员工志愿者团队一行人,来到帕哈乡中心小学,为孩子们普及口腔方面的知识,希望带去一份力所能及的改变。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齐动手,很快组装出了二十多个画架,在学校操场上布置出了一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口腔健康知识廊。由赵璐医生带着孩子们观看展板,讲解健康教育展板上呈现的口腔知识。世家口腔健康管理师刘厚超则用一副牙齿模型,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刷牙课”,除了强调一定要一天早晚两次刷牙外,他还仔细地给孩子们示范了刷牙的正确姿势、方向和时间。除此之外全校每个孩子还收到了世家口腔志愿者团队赠送的一份文具礼物。

      活动结束后,志愿小组组长刘厚超说:“对国家和民族来说,儿童口腔健康是一分投入、十分收益的阳光事业,其中难点就是缺少专业的儿童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和宣导,所以我们会把这项公益活动一直做下去,让不管是来自城市还是大山的孩子,能在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都能毫无忌惮地露出自己健康的牙齿,自信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