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重拳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2020-07-27 09:50:57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从7月20日开始,集中组织抽调监督执法人员成立两个督查暗访组,以“四不两直”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健康维权专项执法行动。5天时间里,对长春市等6个地区的10个县区进行了检查,共检查美容医疗机构25家、医护人员98名,查阅病历275份。

      从督查暗访情况看,医疗美容机构存在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主要表现在超出登记核准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病历书写不规范,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收集医疗废物不及时、不登记,手术患者病历医生没有签字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省将建立违法行为“黑名单”,对非法医美实施联合惩戒。(记者杨萍 刘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