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发布体检统计报告

    2019-12-13 08:28:2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康康
      11日,北京市体检中心公布2018年度体检统计报告。全市人群健康体检数据显示,男性和女性异常指标检出率排名靠前的主要是血脂异常、超重和脂肪肝等慢性疾病相关高危因素。

      男性异常指标检出率,血脂异常、超重、脂肪肝稳居前三位。从2013年到2018年,这三项始终排在男性异常指标检出率前三名。女性异常指标检出率前三位是乳腺增生、甲状腺结节和血脂异常,超重、脂肪肝的检出率也不低。

      报告显示,男性女性超重、肥胖、中心型肥胖和腰臀比异常检出率在60岁以前均呈现上升趋势。其中,20岁至69岁男性肥胖和中心性肥胖检出率较高。专家分析,这可能与工作压力、生活和饮食习惯等相关,也提示中青年要积极预防肥胖。

      昨天,还公布了2018年中考和高考体检异常指标检出率,视力不良、身高不足、肥胖、超重、体重过轻检出率位于前列。(记者 贾晓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