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9山东药品科普活动走进济南槐苑广场

    2019-12-02 15:23:29 来源:大众网 编辑:康康
      2日上午,2019山东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首场活动走进济南槐苑广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2日讯(记者 孙海燕)  “饭前服药,一般指吃饭前15~30分钟服用。空腹,是指餐前1小时,餐后2小时,或清晨空腹。”2日上午,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的首场2019山东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济南槐苑广场。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制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传播安全用药理念、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增强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阿司匹林’大家都知道是防止血栓形成的常用药,但服用剂量过大则会造成出血”。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生活中要少喝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张婷讲解老年人常见病用药禁忌时说,尤其是大米粥,其成分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市民参与宣传的积极性,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什么时候正式实施?”主持人的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洪亮的答题声:“2019年12月1日”,……。随着一个个提问被现场市民正确答出,安全用药知识也随之深入人生。

      临近冬季,又到了感冒的高发季。怎样区分普通感冒和流感?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学亮介绍说,普通感冒和流感有很大不同。感冒来源于自身携带的病原,而流感的病原绝大多数和密切接触周围环境有关。感冒主要是局部症状重,但流感则是全身症状重,局部症状轻,常伴有39度左右的高烧。如果出现感冒现象,请大家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症状对症施药。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现场累计发放《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合理用药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以岭药业、平嘉大药房等爱心机构应邀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