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9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主题活动举行

    2019-12-02 15:05:37 来源:大众网 编辑:康康
    2019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主题活动举行 亮点突出 精彩纷呈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5日济南讯(记者 辛明芮)11月5日,2019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主题活动在济南成功举行。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桂敦山致辞。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以及企业、协会、媒体、消费者等代表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紧紧围绕国家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安全用药、良法善治”展开,结合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宣贯,通过严格管控、良法善治,科学用药、守护安全,品质鲁药、示范争先等五个环节,展示了山东助推医药产业发展、严控药品质量所作出的努力,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积极倡导安全用药、良法善治。 

       此次主题活动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进行了解读,药品生产、药品市场、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注册等环节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四个最严”的要求,结合公众关心的问题发布监管之声。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行业协会和生产经营企业发出守护药品安全的倡议。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动药品安全共治共享,此次活动以MG动画、现场科普实验的形式,普及安全用药和染发剂选用等知识。活动还邀请5家省级媒体记者担任媒体观察员,共同守护公众用药安全。

      主题活动结束后,此次2019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还将继续开展安全用药大咖说、药品安全随手拍、安全用药进社区、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助推安全用药,良法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