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世界问候日”主题活动

    2019-12-02 12:29:49 来源:长城网 编辑:康康
      长城网11月21日讯(记者 何震)发出一个真挚的问候,传递一个甜美的微笑,能无时无刻的把温暖和快乐带给身边的人。11月2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在中心本部、卓达献血房车、银座东购献血房车三个采血点同步举办了“世界问候日”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河北省血液中心处处洋溢着爱心、温暖和快乐,许多献血志愿者向陌生人送上问候,虽然面对陌生人可能会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一句普通的问候后,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这里他们用献血的方式向患者传递爱心,用一声声问候温暖了周围的人,善意的举动温暖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促进了人们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和谐的氛围。

      “向陌生人问候对我来说平常却有特殊意义。”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护士陈艳告诉记者,“当护士是我从小的梦想,可能是源于对医务工作者的崇拜,每天看到献血者们无私的奉献都使我非常感动,我能做的就是用真诚的问候和微笑面对他们,对他们像家人一般的照顾,同他们一起让爱心传递,让生命延续。”

      “我参加志愿者团队的初衷是想用自己闲暇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参加志愿服务7年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石家庄市大队志愿者沈劲风告诉记者,“我们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时间来奉献爱心,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祝福所有志愿者们,身体健康,做个快乐的公益人。”

      问候别人是一种快乐,收到问候则是一种幸福。献血者刘春晖在被别人问候时显得格外开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问候和献血其实是有相似的地方的,都是把温暖送给其他人。问候也是一种交流,可以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共同参加献血,帮助更多的人。”

      据介绍,河北省血液中心还为献血者准备了精美暖手宝,希望通过礼物让献血者手暖心更暖,借此将问候和祝福传递更多人,同时呼吁大众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只需像问候陌生人一样简单的举动,就能将你的爱心传递出去,去温暖更多患者的生命之路。